夏末的思念

写文纯属虚构ooc不要上升蒸煮~拒绝内涵,有话直说,反复横跳倒也不必…

[SK] 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恋爱

借用这部电影的背景和设定!!BE预警

原电影叫《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

背景&设定:来自两个世界的人每五年才能有短暂的30天相见,而20岁的他们陷入了一场恋爱...两个人的时间线是相反的,有点难说明白,不过看的时候大概能明白吧....?

 [配个图,就是这个亚子的~]

null

ps:我觉得我还是用了很多电影里的情节,就有些地方真的很戳我泪点啊...不过我写出来就不是那么戳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原电影,那个情节加上日式滤镜真的爆哭。

pps:对原电影比较爱的朋友慎点——

第一次在开头写这么多)

——————————————————————



D1—d30

       阳光正好,singto背着自己的双肩包照常挤上了那一趟横跨F市开往学校的列车。Singto是艺术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如今正值20岁的年纪,他每天都乘坐同一趟列车去学校,然而三月中的这一天却让singto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Singto挤上人满为患的列车匆匆伸手抓住了扶杆,盯着列车窗外快速移动后退的风景发呆。每天都看着一样的风景呢——singto这样想,他低垂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了一会儿,到了经停地站点后人流开始涌动,singto使劲的攥住扶杆来稳定自己而不被挤下去,等到人流不再流动,singto抬起了头,看着闪烁着的关门提示灯眨了眨眼。

       他听到旁边的车门处一个大叔大喊了一句脏话,回过头便看到一个长相精致甜美的男孩子在弯腰向那个大叔道歉。

       “啊啊,对不起,我怕赶不上这一趟车...今天....今天对我很重要,对不起!”男孩儿一脸愧疚的道歉,抿起嘴的时候颊边会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长得这么好看,道歉又很真诚,大叔一句也没说,只是点点头便专注到自己的手机上去了。

       只是singto却移不开视线了。

       他看到那个男孩儿松了口气,理了理自己蓬松的头发,靠在门口掏出了口袋里装着的一个小本子开始看了起来。阳光打在男孩儿的脸上给他镀上一层淡黄色的光晕,而他皮肤白皙的反光,让singto看久了就不得不眨眨眼再看。男孩眼帘向下垂着,认真的在看手里的本子,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下方的皮肤上打下一片细细密密的阴影。Singto内心只有一个念头——他想把这个男孩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或者把他精致的脸庞抓拍下来,不,照片所展现的不及真人万分之一的韵味。

         对方似乎意识到了有一股强烈的视线在看自己,于是男孩抬起了头,直直的看进了singto的眼眸里。Singto有一种偷看被人抓包的感觉,但又错不开眼,男孩的眼睛大大的,正亮闪闪的看着自己,然后绽开了一个浅笑,小酒窝也随之出现。Singto不知道该作何回应,只是干巴巴的点了一下头,然后慌忙地低下了头——为什么这个人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Singto低着头脑子里有些钝钝的,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大声呼喊着:去认识他!去!

       开门的提示音告诉singto来不及再想下去了,他抬起头看到那男孩儿已经下了车,他迈开步子顾不上周围人对他粗暴推搡的抱怨,赶紧跑下了车追赶上了那个身影。Singto跟着那个穿着驼色大衣的男孩走了一段路,看着对方站在了回程的站台旁边,他插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攥紧又松,松了又攥紧,直到列车进站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您要上车吗?”

       男孩主动转过头对着他笑了笑,singto鼓起勇气走了过去,把脸埋进围巾里呼了一口气。

       “不——我想,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嗷?为什么呢...先生,我们可能没有再见的可能了...”

       “那我们就创造再次见面的机会吧。”singto坚定的看着对面人好看的眼睛,“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我们就有机会再见了。”

       “我叫krist,我们会再见面的,先生。”

       Singto看着列车停在站台旁边,门吱呀着打开,而krist一只脚已经迈了上去。

       “我叫singto——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在哪里会再见面呢?”

       “singto,请你保持一份神秘的期待...”

       Krist说完便踏进了车厢,门也应声关闭,singto呆呆的看着列车从自己的眼前缓缓开过去,在那扇门的后边是krist流下眼泪的模样,虽然在笑着,但singto还是看到了那一滴滑落脸庞的泪珠。

       为什么要哭呢krist?为什么我心里觉得如此难过呢?不要哭krist,我会给你带来无尽的快乐,singto想。

 

 

D2—d29

       再次遇到krist是在第二天下午了,singto带着相机到外边采风,顺便练习拍摄风景,当他正专注于冒出绿芽的树枝时,krist微笑的脸庞闯进了他的镜头。 

       “嗨singto,我说会见面的吧?”krist依然穿着那件驼色的大衣,手插在兜里,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把本就白皙的皮肤衬得更白。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singto好奇的看着krist,他不记得他有告诉过他这些啊,他今天可是临时起意推掉了社团活动跑出来的。

       “唔...我猜的。”krist皱着眉思考了一下,然后又笑开了,“在乎那些干什么呢singto,你在做什么?”

       “拍照片啊,我可是要交作业的。”singto重新把注意力放回相机屏幕上,悄悄地把krist纳入镜头里,“我给你拍两张好不好?”

       “好啊好啊!我要站在这里!”krist站到一枝冒出花骨朵的树旁边,伸出手捏住树枝,小脸在树枝后若隐若现。

       Singto毫不犹豫地连拍了好几张,他控住不住自己的手按下快门,他想让krist的照片把自己的内存卡占满,毕竟这个只见了两面的人似乎已经把自己的心填满了。Singto和krist一路聊着笑着在公园里边走边拍,本来是来练习拍摄风景的,最终全都成了拍krist,有抓拍的有摆拍的,无论是什么拍摄方式,singto的相机里都已经填满了krist的照片。

       “krist多大了?”singto摆弄着手里的相机,看着krist踢着脚边的小石头。

       “20岁。”

       “嗷,我们一样大呢。”singto有些惊讶,他看着krist的脸总觉得眼前的人像一个初中生一样,“那krist在哪里上学呢?”

       “我吗?我在F市的艺术学院上学呢。”krist抬起头看着singto摆弄相机,伸出手拽住了他的衣摆,“我想有机会到singto的学校去看看呢。”

       “我也是艺术学院,不过不在F市,下次你有空就带你去。”singto看着krist的小手攥着自己的衣摆心里闪过一丝欣喜,但是这个天气还是很冷,他怕krist被冻到,赶紧用自己的手裹住他的小手,“太冷了,不要把手伸出来。”

       “唔....”krist看着singto把自己的手包在他温热的手里鼻子一酸,眼泪蓄满了眼眶,他抬起手抹掉了自己快要溢出来的眼泪吸了吸鼻子,“好~”

       “krist?怎么哭了?”singto有些紧张,难道自己这样牵着他的手让他不舒服么,“是不是我拉你的手让你不舒服了...”

       “唔,不是的,沙子进眼睛了...”krist眨了眨眼睛,看着singto紧张的表情笑了笑,“我喜欢,不讨厌。”

       “欸,那,那我给你吹吹吧?”singto伸出手捧住krist嫩滑的小脸,看着krist微睁着眼睛,另一只手轻轻掀开krist的眼帘吹了吹气,krist的眼睛条件反射的眨动,长长的睫毛撩拨着singto的心弦。

       “谢谢singto。”krist揉了揉眼睛把内心的酸涩统统揉散,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看着singto,“我们明天也会见面吧?”

       “唔...明天晚上我们去逛晚会好不好?”singto掏出手机敲了几下,“明天会放烟花呢,在F市,你下了课正好我们一起去吧?”

       “好,那....singto还来这个公园的门口等我吧?”krist掏出自己的小本子仿佛在核对着什么,“不见不散。”

       “krist!”singto看着krist和自己挥了挥手,突然觉得有些舍不得,“我送你好不好?”

       “不,不用了,下次吧。”krist摇了摇头看着singto有些失落的表情却也无奈,有些事情,现在他还不必知道。

 

 

D3—d28

       到了约定去看烟火的傍晚,singto早早的来到了公园门口徘徊,今天是遇到krist的第三天,也是他第一次这么着急的想要去见一个人的第一天,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冥冥之中就是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krist就是命定之人。

       Krist看着远处在公园门口来回走动的singto深吸了口气,然后轻快的迈着步子朝他走去。今天他穿了一件米黄色的外套,在黑夜中显得格外的显眼。

       “singto!”krist挥舞着小手蹦着走过来,singto立刻笑开了花,那是自己喜欢的人啊,一个单纯可爱的男孩,一个拥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笑的男孩。

       “krist!”singto也学着他挥舞着手蹦了几下,看着对方哈哈大笑起来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果然不太适合可爱。”

       “不会,”krist围着singto转了一圈,“singto还是挺可爱的呀。”

       “嘿,krist,我们快走吧!!”singto被他说的不好意思,匆忙的往前走去,虽说是走的快了点,但还是注意着krist有没有跟上来。

       “singto,等等我啦!”krist小跑着追上去,看着前边singto高大的背影摇了摇头,随后加快了脚步走到他旁边,“我追上你了~”

       Singto无奈的看了看身边的krist,明明身高相仿,怎么他就那么的可爱呢,而可爱又不会显得很娘,就是很单纯的少年模样。

       晚会在F市边缘的一座小山上举行,离他们所出发的公园有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两个人在晚高峰的车里紧紧的贴在一起,感受到对方加速的心跳却谁也没有说出来,直到人员密度变小两个人还维持着贴在一起的姿势站着。

       下了车的两个人意外的发现来晚会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都是情侣,手拉着手慢悠悠的在爬台阶。Krist抬眼看了看有点窘迫的singto笑了笑,扯过他的袖子道:“我们也快点爬上去吧?我想看烟花...”和你...krist把那两个字吞进了喉咙。

       Singto点了点头,抬起相机晃了晃:“我们上去拍照。”

两个人爬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了F市的全貌,本来F市也并不大,只不过交通过于缓慢才让路程的时间变得漫长,索性singto是一个喜欢慢生活的人,这一切都很适合他。夜晚的小城市灯光闪烁,长长的车流像剪不断的丝线,singto呼吸着山顶的空气,转过头看到krist亮晶晶的眼睛正盯着自己看。

       “要拍照吗?”

       Krist指了指远处一片没什么人的空地示意他去那边,自己先一步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singto跟在他后边偷偷拍了几张背影,他总觉得krist是一个神秘的存在,好像有什么在瞒着自己一般。

       “singto!快,给我拍这个!”krist指着一个兔子造型的花丛大喊着,然后蹲在旁边把手放在头顶比耶的姿势,整个人就像一只小兔子一样。Singto笑出声,krist蹲在那花丛旁边,根本就让那花丛一点可爱的感觉也没有了嘛!不过他还是极快的给krist拍了好几张,这么可爱的krist要留起来珍藏呢,日后再拿出来逗弄他一番。

       Krist看着singto在发呆就跑过去嗖的出现在他的镜头里,吓得singto往后退了两步。等他看到krist笑得眼泪都要出来的时候才明白这个调皮鬼是故意的,于是他冲过去一把抱住krist道:“不许逃了你个调皮鬼!我有话和你说。”

       “啊?什么呀?”krist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在singto怀里这个姿势,只是抬起大大的眼睛看着singto。

       “我...我喜欢你!”singto认真的看着krist变得惊讶的脸,“我是认真的,绝不是逗你玩才这么说的,我发誓!”

       Singto说完便看到krist大眼睛里迅速的堆起眼泪,承受不住突然的难过,krist的眼泪大颗大颗的调出眼眶,singto慌了神,匆忙的把人放开,手不知道该放到哪里。

       “对不起,我太莽撞了,毕竟我们才刚认——”

       “好。”krist吸了吸鼻子颤抖着声音回答了singto的表白。

       “你,你说什么?”singto有些讶异于krist的答案。

       “我说好,singto,我们在一起吧。”krist笑了笑,“但你不要后悔。”

       “我怎么会后悔!Krist!我——”singto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单纯的觉得他仿佛一瞬间拥有了全世界。他来不及接着说话就看着krist冲进了自己怀里,与此同时,烟花绽放在夜空中,照亮了krist毛茸茸的头顶,照亮了singto的心。

       “sing,我不允许你后悔。”krist埋在他胸前闷闷的说,但singto并未听见。

       那一晚singto牵着krist的手在山顶转了很久,眼看着指针指向了10,krist有些着急了,singto也看出了他的着急,于是晃了晃他的手道:“我们回家吧?很晚了。”

       Krist抬起头就对上了singto温柔的眼神,那眼睛里就像印着星空一样,这是他最喜欢的眼睛,也是他此生难忘的眼睛。Kristi点了点头,“以后叫我kit就好了。”

       Singto咧开嘴笑起来,“kit?以后叫你的名字我就会笑起来呢,kit....”

       “嘿sing!”krist听着singto撩人的磁性嗓音叫自己的名字脸都红了起来,他软软的打了singto一下却引来了对方更多的笑声,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走到站台,krist对着他挥了挥手。

       “我看着你上车,我再回家。”singto把krist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暖着,眼含笑意,krist轻轻点了点头,藏在singto口袋里的拇指摩挲着singto的手。

       两个人没再说什么,直到列车进站,krist松开了singto的手,把自己的手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来,对着他又挥了挥手,“明天见,sing。”

       Singto在站台站了良久,他看着列车的尾灯都消失在视线才舍得收回目光,留恋着刚刚手里软软的手感和温暖的热度。他觉得自己和krist的关系进展的太快了,快的不太真实,那么美好的一个人现在是自己的对象了?这么想想还有点不太真实,可是刚刚那温润的触感是真的,自己的心跳是真的,明天会再见到krist也是真的。Singto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有些事情将来慢慢去了解就好了,时间还很长。

 

 

D5—d26

       Krist在那一日看烟花的时候便把“电话号码”留给了singto,但是singto却看着那串公用电话亭的地址愣了愣,krist笑了笑,“我们保留一丝丝神秘感吧sing,我以后会用这个给你打电话的。”

       Singto有些好笑,难道这是什么要电话号码的新方式嘛?于是后来singto扯下一块纸条给krist留了正经的号码,看着他抿起嘴笑,singto也跟着笑起来,转而又突然想起什么,开口道:“呃,对了,我要搬家了,等我搬好叫你来参观啊。”

       “嗷?要我去帮忙吗?”krist把纸条塞进自己的大衣兜里抬头

       “唔...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第一个客人——”singto伸出手点了点krist的鼻尖,“我很欢迎你。”

       Krist眯着眼点了点头,“那你要记得告诉我地址呀。”

       “哦豁,那我不是要等着kit先给我打电话吗?”singto抓了一把krist的头发,“不过等我收拾的差不多了再叫你吧,我不想累到我的小男友。”

       “sing!我也是男生啦!”krist扒拉开singto的手撅起嘴不看他,而对方却开心的笑起来,还附赠了一个暖暖的拥抱。

       “那也舍不得。”singto吸了一口krist身上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歪过头看着他,“就让我朋友来干活吧,我们坐享其成好不好?”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singto啊!!”krist把自己往singto的怀里缩了缩,感受着singto像墙一样把自己圈住,没有寒风吹在身上的感觉真好,singto身上干爽的味道都如第一天相遇时一样,“那我宣布,今天我们去步行街约会!”

       “好好好,都听kit的。”singto看着自己被krist牵着的手心里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大概自己的生活只要拥有krist就够了吧,他想。

       Krist拉着他的手走过大街小巷,看到可爱的店铺就拉着他进去转悠,有一家叫“Time”的小店格外吸引两个人的目光,店铺的装饰是复古风,以棕色橘色调为主。两个人走进去均是眼前一亮,于是两个人对视一眼便走到了内设的木桌旁坐下了。

       “sing,我好喜欢这里啊。”krist眨着大眼睛四处看,摩挲着木制的桌面眼里尽是喜欢的神色。

       “那我们以后也开一家这样的店好不好?”singto笑着拿过了菜单翻看,就算是饮品和甜品的设计也让人不禁觉得这家店值得尝试一番,于是singto抬起头问道:“kit想吃点什么?”

       “唔,要甜甜的热巧克力。”krist头都没有抬得回答了singto,不是他不想,而是自己的眼眶又再发酸。虽然他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但是声音还是有一些略微的颤抖。

       singto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了kit?你好像很爱哭呢,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不是,是kit想到难过的事情了。”krist摇了摇头,眨着自己带着雾气的眼睛,绽开一个笑,“但是和sing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Singto看着krist发红的眼眶心里也一阵阵泛酸,于是晃了晃手里的相机道:“那笑得开心点,让我拍点照片吧?”

       Krist点点头端起刚刚被放到桌子上的精致茶杯,透过丝丝升起的雾气看着singto的镜头,他闻着香甜的巧克力味道,眼前是最喜欢的人,现下是最美好的时光。他情不自禁的勾起了嘴角,看着那个专注的男人找着合适的角度拍照,于是他偷偷做了一个鬼脸。

       “哦噫!Kit!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绝佳的角度!”singto透过镜头看着krist的鬼脸也笑了起来,但又扁起嘴抱怨,“惩罚你再让我拍100张照片!”

       “唔——那好吧,我可以让sing拍很久呐~”krist喝了一口嘴边的热巧克力,咂了咂嘴,“甜甜的,像我们的恋爱,嘿嘿。”

       Singto觉得自己快要被krist萌化了,他放弃了找寻一个合适的角度,反正无论从哪个角度拍,自己的kit都是最好看的。

       吃着端上来的精致蛋糕,krist叉子还叼在嘴里,透过窗户看到外边走过一只可爱的小博美,于是飞快的拍了拍对面正在拍蛋糕的singto:“sing!Sing!好可爱啊!是博美吗?”

       Singto笑了笑,krist真的就像一个天真的小孩子,看到可爱的东西也会和自己分享,他转过头看了看窗外,小博美头上还别着一个粉色的蝴蝶结,“对啊,但是它没有kit可爱。”

       “sing!你是吃蜂蜜长大的吗?”krist红了张小脸偷瞄了singto一眼,那叉子使劲的戳下了一块蛋糕,“天天都在说情话...”

       “嗷,kit不喜欢听我就不说了——”

       “喜欢!”krist叉起那块蛋糕塞到singto的嘴里,“但你只能说给我一个人听!”

       两个人吃饱喝足便在店里转悠着,看什么都新奇的krist看着店里慢悠悠转动的旋转木马,看着左右摇摆的钟摆,看着角落里摆着的一架钢琴,兴冲冲的跑过去摸了一下。

       “老板!请问钢琴可以弹一下吗?”

       “小伙子会弹吗?我的店里很少有人愿意动这个老家伙呢,你试试吧。”店长转过头温柔的笑着看着krist,鼓励的眼神让krist搓了搓手便坐到了那架钢琴的前边。

       Singto诧异的看着krist坐过去的那一刻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眼神里流淌着他从未看过的认真的眼神。Krist葱白的手指轻轻搭在琴键上,随着手指的上上下下,悠扬缓慢的琴声回荡在店里。Singto被krist弹奏钢琴的样子深深迷住了,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手里拿着的相机,但却用相机拍下了这一幕——krist就像一个钢琴精灵,弹奏着来自异世界的温柔旋律,像人鱼唱的奇异歌曲,深深吸引着singto陷进去。

       曲毕,店老板轻轻的鼓了鼓掌,“小伙子很有天赋啊,谢谢你今天愿意用我的老伙计演奏一曲。”

       “老板,我很喜欢这架钢琴呢,你可要好好保存啊,下次见我再给你弹。”krist拉着singto的手走到老板面前,“或者我会让sing经常来照顾你的生意。”

       “哈哈哈,好啊小伙子,帮我来拍拍照宣传也是极好的。”店老板看了看两个人牵着的手点了点头,“还是要一起来噢。”

       Singto看了看krist笑得有些微红的脸对着店老板点了点头,“我们会的,谢谢您。”

       两个人出了店已经不早了,顺着步行街走了很久,久到太阳都开始落山,他们走到一出小河上,倚在栏杆上看着日落倒映在水面上。

       “我5岁的时候差点淹死呢,幸亏有个路过的人救了我。”singto呼出一口气看着平静的水面,“后来我妈妈赶紧让我学了游泳。”

       “啊,我5 岁的时候也差点出事,怪我长得太可爱了,我和妈妈在烟火大会上走散了,差点被人贩子抱走,不过有个人及时把我给拉住了,还带着我喝了热巧克力。”krist扭过头看着singto笑了笑,“所以我才这么爱喝热巧吧?”

       “那我们都要谢谢那个救了我们的人,现在我们才能相遇,相爱。”singto转过身牵住krist的双手,好像在犹豫什么似的低下头。

       “怎么了sing?”

       “kit,我可以吻你吗?”

       “嗷!Sing!这种事情怎么还带问的啊?”

       Singto看着眼前从耳尖到脖子都透着点红的krist抿起嘴笑了笑,捧住他红的像苹果的小脸满满靠近,他看到krist小嘴突然就停住了,眼睛眨了两下也闭上了,睫毛颤抖着,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Singto迅速贴上了krist那柔软的唇瓣,在夕阳下的第一次吻显得有些生涩,甚至让singto尝到了眼泪咸咸的味道。

       Krist颤抖的睫毛上挂着泪珠,他吸了吸鼻子看着singto露出了一个笑,“抱歉呐sing,我是个爱哭鬼。”

       Singto抹去了krist脸上的眼泪把人拥进了怀里,“没关系kit,你可以在我怀里尽情的哭。”

       Krist闻言只是小小的抽泣了一下,埋在singto的胸前蹭了蹭,“那都是幸福的眼泪呢。”

       Singto笑着摸了摸krist的脑袋,温柔道:“今天转了一天了,回家吧。”

       “那,明天见sing。”

 

D7—d24

       Krist拿着地址走到一栋白色的建筑外,看着正开着窗的二层攥紧了手里的纸条,他看了看狭长的楼梯通道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上了楼梯敲开了singto的家门。

       “嗷,kit!快进来吧!”singto打开门看到krist兴奋的露出了笑脸,一边把人往里请一边去厨房给他倒水,“我就剩下几个箱子没有收拾啦,就是一些书了。”

       “我可以打开看看吗?”krist戳着其中一个箱子好奇的问道。

       “当然可以啦,你随便打开吧,顺便...”singto走过来把水杯放下指了指书柜,“帮我放进书架也可以。”

       Krist笑着划开了箱子,像是打开了宝盒一样,看着里边厚厚的书却顿时觉得犯起了困,于是快速的拿起一摞塞到了singto的书架上,一屁股坐到了singto的旁边道:“呃——书你自己整理吧,我不能看到书,看到就困。”

       Singto把马克杯推到krist的面前看着他笑,“你呀,那你去翻那个,旁边那个第二个箱子,应该是我的杂物,没有书。”

       Krist端着杯子喝了一口,却发现是暖暖的热巧克力,他抬起头看着singto紧紧的盯着自己也回给他一个甜甜的笑,然后就在singto的注视下翻另一个箱子去了。他打开那个箱子就看到里边放着不少的DVD,krist看着这些光盘两眼发光,“sing,我们哪天来看电影吧!”

       Singto走到他旁边顺了顺他的头发道:“好啊,不过你能留宿吗?”

       Krist背对着singto的时候耳尖都有些泛红,他回过头摇了摇头:“不可以,我家门禁是12点噢。”

       Singto噗嗤笑出声:“kit是灰姑娘吗,12点魔法会消失吗?”

       Krist低下头不语,半响再抬起头:“我的魔法就是让sing变得幸福。”

       Singto注视着krist认真的眼神愣了愣神,随后便是低下头亲吻了这个让自己已经足够幸福的男孩。

       “那平时就多和我呆在一起吧kit,我一秒也不想和你分开。”

       “我也不想,”krist笑了笑,指了指堆在一起的箱子,“但首先我们要先把东西收拾好噢。”

       傍晚的两个人吃着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火锅,看着窗户上结起水珠,看不清外面的天色。Krist扒拉着碗里的蔬菜不想吃下去,singto无奈的把蔬菜从他的碗里夹出来,换上了几颗丸子,“不爱吃就不要吃了,吃丸子。”

       “唔...你这样纵容我,我会变得更挑食的。”krist戳起肉丸细细的嚼着,满脸的幸福快要溢出来了。

       “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养着,不要担心那些。”singto一边说一边又夹了两筷子牛肉放到krist的碗里,看着他吃的像只小仓鼠一样鼓动着腮帮子。

       “那我以后要在门禁之前一只赖在你家里嘿嘿~”

       “哦豁,那我得找份兼职了呀。”

       “那也不用啦,我们随便吃点什么都好,明明在放春假嘛!”

       “那你每天都要来陪我才行啊,要不然上学以后我该怎么撑下去呢?”

       “那就要看sing的意志力够不够顽强了!”

       “kit~好kit~”

       “欸sing!我的丸子!”

       “你答应我我就给你吃”

       “唔,好,我每天都会陪着sing的。”——在我有限的时间里。

 

 

D18—d23

       Krist每天都准时到达singto的出租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每天都腻在一起,翻翻singto书架上的书,偶尔singto熬夜打游戏还没睡醒便会拖着krist再睡上一个回笼觉,等两个人再醒过来已经错过了午饭时间,而两个人乱糟糟的头发也会惹得对方哈哈大笑。

       按照往常一样,两个人睁开眼已经是下午三点了,krist挣扎着坐起来眨了眨眼,看着厨房里所剩无几的菜和肉叹了口气,天天在家DIY,现在也没有菜了。于是他推了推还在迷糊的singto:“sing,我们去一下超市吧,没有菜啦,晚上没得吃啦!”

       Singto睁开一只眼瞥了一下窗外,慢腾腾的坐起来把krist又抱进了怀里:“再缓一下下就起来。”

       Krist蹭了蹭他凌乱的发顶:“晚上吃咖喱好不好?”

       Singto埋在krist的颈窝点了点头,逐渐均匀的鼻息让krist笑了笑,他捏住singto的鼻子把对方逼的睁开了眼:“好了好了,我现在就起嘛!”

       两个人推着车走在超市挑挑选选,眼看着singto往车里放了一堆堆的零食,krist拦住他道:“为什么买这么多零食啊?吃不完会坏掉的。”

       “可是最近都没有和kit看电影呢,每次醒过来就会一起做饭,吃完饭我们两个人又来不及看电影,我怕你回家太晚路上不安全。”

       “豁咦,sing,谁叫你熬夜打电动游戏的。”krist一边说一边往外挑拣着零食,“我也可以不用那么早就走的...”

       Singto听到了krist小声说出的后半句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那——那我们今晚就看啊?”

       Krist抬起头眨了眨大眼睛,拿起手中的零食道:“那我要吃好多零食,你把刚刚的零食再放进来。”

       “kit!你是故意的嘛!调皮鬼!”

       “我不管!我就要吃!你买不买?”

       “买买买!现在立刻买!”

       Singto一边多放了几包零食进去一边无奈的笑着看那个撅着小嘴的krist,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一眼就爱上了这个人呢,而这个人究竟又是为什么刚刚开始就答应了和我在一起呢?Krist身上的未知似乎有很多,不停的在singto脑海里转啊转,但是真的看到本人以后却没心思去想那些了。

       两个人回到singto的小屋的时候刚刚好到了饭点,于是开始忙着准备起晚饭来,窗外的风吹进来带着点春天的味道,有些生长在阳面的花已经开始等待着开放。Krist挽起袖子把胡萝卜放进水里洗干净,指挥着singto把土豆削了皮,看着singto一边削一边看自己还会皱着眉让他小心点。

       Krist拿出咖喱切成小块,singto就从后边抱住krist磨蹭他的肩膀。

       “好麻烦,我都是直接掰进去的。”

       “那剩下的不好收拾呀,sing,你去帮我把猪排拿过来。”

       Krist把胡萝卜扔进锅里慢慢炒熟,再倒进土豆,看着它变成金黄色,把咖喱放进去慢慢化开,接过singto手里的猪排放进平底锅里炸,手上不停的翻炒着,singto就在旁边直愣愣的看着他做饭。Krist炒的差不多了便拿铲子边铲起了一点点酱汁送到singto嘴边:“你尝尝怎么样?”

       Singto抿了一口都没思考的就脱口而出好吃,krist眯着眼睛自己尝了一口才想起来还没放盐,于是叹了口气自己好好做菜去了。Singto直到krist叫他盛米饭才回过神来,端着自己满满的一碗饭坐在小桌子旁边,krist走过来端起他的米饭就走了,留下一头雾水的singto坐在那里发呆:是我做错什么了?今天没有晚饭吃了吗??

       Krist把singto的饭扣进盘子里,摆上炸猪排再倒上咖喱,重新端到singto的面前。

       “sing,麻烦你下次不要长时间发呆了噢”

       “都怪kit太好看了”

       Krist敲了一下singto的脑袋没说话,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扬,singto就是一个情话王,而面对krist的时候更是不会吝啬一丝赞美。Singto看着眼前香喷喷的晚饭咽了口口水,虽然已经吃了好久krist做的饭,但是怎么吃都不会腻,要是将来每天都能吃到,下班以后可以吃上krist的饭,可能什么烦恼都会被治愈了吧。

       “我有秘密配料噢~快尝尝”

       Singto用勺子盛了一口送进嘴里,感到有一丝绵密的甜甜的味道,不同于往日自己吃过的咖喱,krist做的更适合自己嗜甜的口味。

       “唔,好吃,你放了什么进去?”

       “什么啊,就是单纯的放了点糖呀,”krist眨了眨眼睛,“还有一点kit的爱”

       Singto一口饭还没咽下去就呛到自己了,他第一次听到krist这么直白的话,他抬起头看到的是对方红了的耳尖和埋头吃饭而留给自己的脑瓜顶。

       Singto抿起唇轻轻的笑了笑,“那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啊,可不是一点点”

       krist抬起头把红透的脸暴露在singto眼前,快速的塞给他一大块炸猪排:“你你你你快吃吧!!”

       吃完饭的两个人窝在沙发上,听着时针的滴答声,翻看着手里的DVD挑选着。Krist指着一碟迪士尼的卡通道:“我要看这个。”

       Singto举到脸旁边认真的问:“这个?魔发奇缘?你确定?”

       Krist一把抢过singto手里的光碟就放到了光驱里,坐回singto的怀里以后笑着说:“就要看这个。”

       Singto揽过krist塞给他一大包薯片按了播放键,随着迪士尼城堡的出现singto看着krist亮起来的眼睛一动不动的投入了动画,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也一起看起了那个一头长发的女孩子唱歌了。

       Krist看着人物坐上了船看天灯的时候回过了头看着singto看向自己的眼眸眨了眨大眼睛:“sing的眼睛里都是星星,比天灯还好看....”

       Singto忍不住对着那张红润的小嘴吻了上去,辗转间两个人已经开始放任那电视机播着主人公的对白,自顾自的滚到了床上去。Krist眼里带着点喘不过气憋出的眼泪,勾住singto的脖子又交换了一个深吻。情到深处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无论是singto从袋子里掏出的装备,还是krist扭着接受singto的火热,抑或是最后相拥着满足的叹息。

——

       窗外的夜色渐浓,singto床头的电子表显示着此时此刻已经十一点多了,而躺在窗边的krist盯着窗外忽明忽暗的星星眼底满是悲伤,那大颗大颗的眼泪又无声的溢出了眼眶。Singto被他吸鼻子的声响惊醒,看着krist立刻拿手臂捂住脸。

       “怎么了kit?”

       “没什么...”

       “哎呀!都这个时间了!Kit你赶得上回家的车吗?”

——

       站台上两个气喘吁吁的人看着对方笑起来,singto看了看站台上的表,还没有到十二点,或许krist可以按时到家,不过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家到底在哪儿呢。刚想要问一问,就看到krist攥紧了自己的手向前走了一大步用力的拥抱了自己。

       “明天见sing”

       “明天见”

 

 

D19—d12

       回到家的singto收拾着滚落到地上的毯子,却看到一个精致的本子,他想大概是krist不小心掉出来的,于是打开了那个解开了他所有秘密的本子。

[d30—D1]

       今天是最后一天看到sing了,要准时到达车站,登上那趟列车,让sing认识我,让他对我一见钟情。

       希望今天以后的sing都是幸福的,虽然我知道,他确实很幸福。

 

[d29—D2]

       今天最后一次去了那个小公园,见到了正在拍照的sing,他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呢。

       今天和他牵手了,是“第一次”呢,很开心。

 

[d28—D3]

       和sing去了晚会,那座小山是承载了我们最美好回忆的地方呢,接受了sing的告白,看到了今生最美的烟火。

       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我太随便呢,这么快就接受了他的告白...

 

       Singto一页页地翻过去却看到了几天后地事情,他皱起了眉,看着每一页krist简短的总结和话,突然间不太明白这是日记还是什么,而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开始响了起来,来电是未知。

       “喂?”

       “喂,sing,你看到了吧....”

       “kit,这是——”

       “明天到那个小公园见吧,我慢慢讲给你听,来吧sing,我会解释给你一切。”

 

——

       Singto早早地就到了公园的门口,端着一杯热巧克力,然而刚刚走近就看到krist已经站在那里踢着石头等自己,往外喝着哈气,看着一团团白气升起来消散在空气中。清晨的阳光打在krist身上让他显得那么地不真实,他转过头看着singto微微一笑,招着手叫他过去。

       “sing,你来啦”

       “给,等多久了?先暖暖身子吧”

       Krist接过热巧克力勾起地嘴角是一抹明显的苦涩,他摩挲着杯沿,抬起头对上singto温柔地眼。

       “其实,你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我们总能恰到好处的相遇?”

       “因为我已经知道了”

 

       “这是什么意思?”singto皱起眉头看着krist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无奈。

 

       “你相信有另一个世界的存在吗?”

       “我的世界和sing所在的世界时间线是相反的,也就是说,你的未来,是我的过去。”

       “还记得那个救了你的人吗?那是35岁的我——十五年后的我”

       “如果当时没有救你,大概现在我们也不会相遇”

       “而故事的结尾,35岁的你救了5岁的我,那时的你依然很帅呢,已经是个成功的人了吧?我这么想”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救了彼此?未来的你我救了过去的你我?”

 

       “没错,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每5年会有一次短暂的互通,期限为30天,所以我们才会相遇,20岁的你我才有机会谈一场恋爱”

       “我本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段恋爱,只是25岁的sing来告诉15岁的我了呢,那时候的你是一名摄影师了吧,给了我很多照片呢”

       “我的本子里还夹着一张,你应该看到了吧”

 

       Singto回想起了昨夜看到的那一张,krist站在自己看上的一家出租的店铺门口,彩色涂鸦的墙壁在krist的身后像是一双展开的翅膀,krist就那样低着头盯着脚尖。Singto当然知道那家店铺,是自己很久以前就看上的,但是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是我带你去的吗?”

       “是啊,不过后来那家Time店的店主叫你租下他的店呢——啊,也是你告诉我的,你肯定看到了”

       “我还是不能相信——明天的你——”

       “是昨天的我”

 

       Singto久久不能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两个人一路无言漫无目的的再次走到了那条步行街,同一家店,同一个店主,但singto知道,此时此刻的krist并不记得店主。

       Krist喝着看起来一模一样的热可可搅动着,而singto盯着窗外还在整理思绪,他忽然看到那只曾经见过的戴着粉色蝴蝶结的博美,“kit,那只狗我们——”

       “啊,sing!Sing!好可爱啊!是博美吗?”

       ——singto愣住了,对了,krist不知道曾经发生的事情呢,他还没有经历过。他再次看向对面兴致勃勃地看着博美的krist突然觉得有些陌生——这真的是我所认识的那个krist吗?或者说,这是真实发生的一切吗....

 

 

D20/21—d11/10

       “sing?起这么早吗?”krist推开门看到singto已经穿戴整齐的在吃早餐,他把手里的早饭往身体后边藏了藏,“那我们今天去天文馆好不好?”

       Singto没说话,轻微的点了点头,他还是很乱,现在眼前的krist对自己究竟是什么情感?是刚来到这个世界几天的krist?又怎么能做到和自己这么理所应当的交往呢?

       人就是这样,一旦知道某些事情终将发生就会想要去打破,因此接下来的行程krist让他往东他往西,让他坐下他偏要站着,让他尝一口他偏要拒绝。Krist也不恼,只是自顾自的做着那些事。

       “中午吃的什么来着呢——”krist走在天文馆外边的小路上自言自语

       “kit...我们一定要按照你那个本子上的事情进行吗?”

       Krist转过头愣住看着他

       “我只要保证15年后救了你不就好了吗,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演戏吗?”

       “sing——”

       “我不能接受这样,对不起,我先回去了”

       Singto蹙起眉快步的经过了还在发愣的krist身边,krist迅速的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胳膊:“等等——sing!不是——”

       “现在这一切,也在你的剧本里吗kit?”singto有些难过的看向krist,当他感受到对方毫不犹豫地抓住自己的胳膊时心里就难过的要窒息了,如果说这一切都是编排好的,那他现在和krist的一切,曾经经历的一切又算什么呢?

       Krist看着singto挣脱了自己快步的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他叹了口气,所以不论这一幕要上演多少次,自己就不应该把这件事的真相告诉他,为什么当初自己选择了把那本记录了两个人种种的本子不小心掉落呢,或者说为什么要故意给他留下呢。

       Krist叹了口气沿着小河边走了很远,他知道singto明天会来找自己,两个人和好,按照本子上记录的事情继续下去,直到最后一天——属于singto的最后一天。Krist还依稀记得第一天到这个世界来的时候,看着singto不舍的样子,不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可是那一切都在倒退,爱意的减退,称呼的陌生,距离的拉远。

       Krist走回了那个公园,明明是有着美好回忆的公园呢——他靠在门口的灯柱上,看着几只蛾子不停的撞击着灯罩,看久了灯泡的昏暗黄色柔光却觉得刺眼,泪珠顺着眼眶滚落。Krist不知道现在这种心痛的感觉该如何让排解,他吸了吸鼻子,却控制不住更多的眼泪流出来,被泪水布满的脸在寒风里被吹的生疼。他任由那些眼泪把围巾打湿,胡乱的抹了一把脸,翻找出口袋里的餐巾纸覆盖上自己的眼睛,粗鲁的擦了几下。

       “sing,我就像是飞蛾扑火...为了汲取30天的幸福在做些什么啊...”

       “那些蛾子不过是撞上了灯罩,只是有一点痛,可我是实实在在的被烈火焚身呐...”

 

——

       Singto一个人浑浑噩噩的回到出租屋,看着沙发上还没收拾完的毯子散落着,他走过去拿起来闻到一股属于krist的味道,甜甜的味道。他烦躁的扔下毯子走到厨房去倒水,却仿佛看到每天都在这里做晚饭的krist的身影,Singto端着水杯看着微弱光线里的厨房发呆,直到眼睛酸涩起来才回过神。他抓起大衣又穿上打算到外边去散散心,路过便利店的时候走进去打算买点吃的,和krist分开后还什么都没吃过。

       Singto站在食品柜前边却不知道该买点什么,他正在思考便被人拍了一下肩膀。

       “hey,singto,来买吃的?”

       Singto回过头看到是自己的同学Tay

       “呃呃,对”singto皱起眉头把目光重新放到食品柜上,愣愣的出神。

       “你怎么了?和别人吵架了?”Tay看着singto心不在焉的样子实属好奇,他往日从来没有这样过,“看起来像是和对象吵架了似的,这么沉默。”

       “Tay,”singto抬眼看了看正在拿着一盒咖喱猪排便当的Tay欲言又止,“我——”

       “诶呀,singto,你们有什么问题就说出来嘛,又不是见不到,不管是和谁吵架了,不过是需要说明白你在想什么而已。”Tay举起手里的盒饭晃了晃,“就像你现在饿了,所以出来买吃的一样。”

       “如果——对方骗了你呢,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的生活已经被规划了,就像是在演戏一样....”

       “哦豁,怎么,如果是陌生人你也不会这么苦恼了,那么出于爱的欺骗怎么了,如果那让你感到幸福,况且,你怎么就知道那个人骗你的时候是不是很痛苦呢?”Tay拍了拍singto的肩膀,“你太饿了吧,大脑停止思考了?我推荐这个咖喱猪排饭,超好吃,甜口的,适合你哈!我先走了,回家打电动游戏了。”

       Singto看着手里的咖喱猪排饭想起了那天krist做的,甜甜的,适合自己的口味,尽管自己从来没说过自己爱吃甜的,他还是按着自己的喜好加了糖。Singto眼睛一酸,他想krist大概是在用尽一切爱自己吧,尽管只有那么一个月的时光。眼看着一颗泪珠砸在透明的塑料盖子上,他猛地想起每一次krist的哭泣,叫住他,牵手,接吻——那对于自己来说的初次都是krist不可逆的最后一次——singto吸了吸鼻子,他有点想见krist。

       Singto抓着手里的便当飞快的结了账跑出去,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零点,现在的krist已经是——singto想要给krist打个电话却想起每一次都是krist给自己打来电话,用公用电话亭——电话亭!Singto飞快的掏出钱包,在夹层里找到了krist留给他的地址,向着那个地址跑去。

       快要接近的时候singto远远的就看到了krist的身影,靠在电话旁边低垂着头看不见表情,他迈开步子赶紧跑过去,在对方诧异的目光里抱住了krist。

       “对不起krist,我差点弄丢了你”

       “sing?”krist埋在他宽阔的胸膛里不知所措,“这么晚了你在干什么——”

       “如果我不来找你你要在这里站多久?”singto用了点力抱紧了怀里的人

       “不会站多久的,我会回家的....”

       Singto松开了一点krist,看着他红彤彤的眼睛和鼻头,还有发红的脸颊心里心疼地要命,用自己温热的手捧住krist的脸拿拇指蹭了蹭。

       “你躲到哪里去哭了,怎么不来找我?”

       “我——”

       Singto一着急堵住了那张有些苍白的小嘴,“是我错了,明明kit是那么努力的在爱我,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道歉,尽管你现在不知道,但是明天的我会对你说很过分的话,你不要在意,你就站在这里等我好吗,我会早点来,不会让你一个人哭了。”

       “sing——”这几句话好像不在剧本里啊...krist把头埋进了singto的怀里蹭了蹭,“不管怎么样,我都很爱你。”

 

       两个人牵着手回到家里,singto把krist摁坐在沙发上给他裹上毯子,自己跑到厨房去拿起krist的杯子给他煮热巧克力,丝滑的巧克力和香甜的牛奶在singto的轻轻搅动下混合在一起,冒着丝丝热气被放在了krist的手里。

       Singto突然意识到,不是因为他带小时候的krist喝了热巧他才爱喝,那么小的krist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楚呢?而曾经的krist点了一杯热巧克力大概是因为自己给他煮过吧,所以他才一直执着于点一模一样的热巧克力。

       “我去热个饭,你先坐”

       Singto看着微波炉里的盒饭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被慢慢加热,直到听到塑料禁不住加热而发出的“嘭”的一声。他拿出盒饭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端着东西回到了沙发前,坐在了krist的旁边。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而krist只是笑眯眯的看着singto拆开筷子吃饭。

       Singto刚吃了一口便回想起krist做出来的咖喱了,味道比便利店里做出来的要好多了。

       “没有你做的好吃,以后的你可一定要给我做啊,”singto把咖喱送到自己嘴边,“你尝尝先,这个味道不够甜,我喜欢吃甜的”

       Krist点了点头,吃了那一口微甜的咖喱,眼睛亮晶晶的看着singto:“好吃!”

       Singto撇了撇嘴,“不,没有你做的好吃呢,你好好钻研一下啊,记得给我做”

       Krist懵懵的看着singto吃完了盒饭亲了自己一口,然后乐呵呵的去扔了垃圾,再回来的时候便拖着自己上了床。Krist看了看埋在自己颈间的singto的头微微的笑起来,不论这个男人明天会说什么,现在他在自己的怀里也是足够了。他低下头蹭了蹭singto的发顶,看着对方鼻尖动了动嗅着自己身上的味道让他觉得痒痒的。

       Singto睁开眼睛看着krist脸红红的像颗小苹果,忍不住笑了起来,伸长了点脖子在他嘴上偷了个香,“快睡吧kit,等我们睡醒了,就去一一实现你本子上的内容,制造更多的回忆吧,留给你,也留给我”

 

       Singto是在香味下被迫醒来的,他闻到了煎蛋的香味和吐司片的麦香。Krist举着小铲子俯下头亲了亲他的鼻尖,“起床啦,吃早饭啦!”

       Singto看着桌子上丰盛的食物愣住了,“kit,做这么多,都是早饭吗?”

       Krist笑眯眯的看着singto目瞪口呆的样子道:“不啊,我们去野餐好不好?”

 

       Singto跟着krist拎着小饭盒走到了一片草地上,阳光刚刚好打在那片没有人的草地上,两个人看着周围的树在风里摇摆相视一笑,虽然还没到暖春的时节,却没有那么寒冷了。

       Krist把野餐布打开铺在地上,脱掉鞋蹦上去,用鞋压住了餐布的角,招呼singto一起坐上去。Singto学着krist的样子蹦上去惹得krist红了脸,他好笑的看着对方忙手忙脚的把饭盒打开,掏出小叉子递给自己。

       “kit做的饭真好吃,我怎么会有你这么好的男朋友啊~”

       “唔,是你修来的福分!”

       “什么!也是你修来的福分!”

       “小心我吃掉你!嗷呜!”

       “啊!我不要!不要咬我的脸!Sing!”

       等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吃完了饭,singto从背包里把相机掏了出来,krist逆着光坐在他对面收拾着饭盒的样子被singto一一记录了下来。他想起了那张在自己看中的店铺门口拍的照片,决定过几天带着krist去一次,那张照片必定也带着两个人很多的回忆吧。

       Krist收拾完便躺在了垫子上,看着singto在树影下看不真实的脸眯起了眼睛,而对方就着这个姿势和他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我总是想吻你,你太可爱了kit”

       “那就吻我”

 

 

D23—d8

       自从两个人都说明白,每每过了十二点singto便会看到对面的站台上出现了一个蹦蹦跳跳的krist,他知道了krist在十二点会消失,而后出现在家里,不过当两个人开始了甜腻腻的生活以后,krist便会每天刚刚消失就会从对面新来的列车里下来——Singto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是点改变了呢。

       两个人会牵着手回到那个小小的出租屋,不过昨天晚上两个人第一次尝试,回到家兴奋的睡不着,于是连夜看完了未来的krist没有看完的那部《魔发奇缘》。第二天两个人都没能爬起来,于是又在家里你亲我一口,我亲你一口的晃荡了一个下午。Singto的手自始至终都没能从krist的身上放下来,krist便也由着他做了,看着对方在家里摆弄照相机便跑过去摆出一个妖娆的姿势让singto拍,笑嘻嘻的接受singto,被无尽的欲望淹没。

       不过今天两个人约好了一起去那个singto看上的店铺逛逛,于是纷纷早早的爬了起来,说是早起,不过还是赖床到了九点钟,爬起来咬了两口面包便出发了。

       Singto给他穿上了自己的长款外套,看着有点过膝的衣服下摆笑了笑,“有点长呢,当时买的时候没想过有今天”

       “你是在说我矮吗?”

       “没有啦,咱们俩不是差不多高嘛”

       Krist踮起脚吧手按在singto的肩膀上,“谁说的,我比你高!”

       Singto双手穿过krist的腋下把人抱进了怀里揉蹭了一番,眼看着对方要炸了毛赶紧撒了手,“啊!我们快出发吧,要不然光影都不好看了”

 

       等走到了那家店铺门口他们却遇到了那家复古风店铺的老板,三个人都惊讶的看着对方,而于krist而言,他显然是知道这个人是谁,只是忘记了发生过什么了。

       “是你们啊,小伙子说好来给我弹琴呢,可别忘了”老板笑着看两个人牵着手的样子点了点头,“要是当时我能早点让他去检查身体,现在应该也像你们一样幸福吧”

       “老板,您——”

       “以前我也有一个很爱的人,他在这个店面卖甜点,”老板掏出钥匙打开了被锁住的大门,推开门示意两个人进去,“当时我很穷,还是个学徒,他对我很好,我们相爱了,但是后来他频繁的咳嗽,我让他去看一看他却说是感冒,一拖再拖检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老板推开柜台的闸门,站在那个昔日爱人擦小叉子的地方,抚摸过那有些年头的木制柜台,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你们要珍惜彼此啊”

       Singto使了点劲攥住了krist的手,对着老板点了点头,“老板,这家店面将来可以租给我吗,我想开摄影店”

       “这里吗?我把步行街里的租给你,怎么样?”

       “可是老板,那里可是人流最多的地段啊,我可能租不起...”

       “我便宜点租给你,你帮我把东西送到这儿就好,我想,离他近一点”老板低下头看着已经有些斑驳的地板,“我也老了,到这里来,就当给自己养老了吧”

       “要是小伙子偶尔能来给我弹弹琴就更好了,那首曲子可是我们最爱听的”

——

       两个人告别了老板出来的时候看到老板一个人坐在一把生锈的椅子上仰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似乎在怀念那些过去,临出来前他们听到了老板哼着那首歌的旋律踏在吱呀作响的地板上,笑眯眯的把他们送出门的时候眼里明显的闪过了一丝悲伤。

       Krist看着老板孤单的背影默默的走开了,等singto追上去的时候krist正站在那扇墙前边仰望着天空。Singto举起手里的照相机留下了这一幕的krist,身后的翅膀,蔚蓝色的天空,深灰色的大衣,以及,singto无法理解的神情。

       Krist回过头看着singto扯开了一个笑,走过来拉其他的手道:“这首曲子我知道呢,我已经弹给老板听了对吧?”

       Singto点了点头,回握住krist的手:“你听到了,老板他很喜欢不是吗”

       Krist在心里跟着老板一起哼着那首歌的旋律,看着身边的singto泛起一抹苦涩的笑,初听这首曲子的时候还是听别人的诗朗诵,而现在自己已经成为弹奏曲子的人了,那曲调里的悲伤音符也只有自己和老板知道的透彻。

       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身边这个人永远开心就足够了。

 

 

D25/26—d6/5

       两个人对倒数的日子格外珍惜,他们坐电车去了很远的地方,singto教着krist用相机拍照片,看着一张张属于自己的照片出现在相机的储存卡里singto的心里五味杂陈。

       Krist总会牵着他的手,奔跑在田野里,奔跑在小河边,看着krist柔软的发丝在空中飞扬,singto只觉得幸福是真的,快乐也是真的,如此可爱的krist也是真的。

       夜晚如期而至,两个人来不及在零点前赶回去,于是便走在离车站有一段距离的干涸的小河旁,穿过桥的时候krist停下来看着夜空中的弦月叹了口气,他知道singto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我们并没有错过,别人的人生是一个圆,而我们的相遇就像是两个半圆走到了一起”krist转过头直直地望进singto的眼睛,“某种意义上,我们是互补的两个人,所以,我们不是错过,也永远不会错过”

       “这是我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时你对我说的话,要记得说给我听噢”krist眨了眨眼睛,“那样我才有勇气为了往后的日子努力下去”

       说完这些话singto把人拥进了怀里,而温热却没有停留几秒就凭空消散了——singto按亮手机,看着屏幕上闪烁的时间已经过了零点,他把手机揣进兜里疯狂的奔向了车站,奔向了自己人生中的光明。

       Singto本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却在遇到krist的日子里频频感受到了眼泪咸咸的味道,而在寒风中被泪打湿的脸也显得有些狼狈。直到再次把那温暖的身躯抱进怀里singto体会到了重获新生的感觉。

       Krist已经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了,他该如何把这个人生生剥离?

 

 

D28—d3

       Krist拉着singto去了那条最爱的步行街,去了那家最爱的店,却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要了一碟抹茶红豆卷。

       Singto意识到了,这不过是刚来几天的krist,未曾品尝过自己煮给他的热可可,于是口味都是完全不同的风格。

       Krist翻出自己的本子看了一眼,然后笑着对singto道:“我记得要再给老板弹一次钢琴,但是谱子记不太清了”

       Singto指了指他面前的热可可:“嗯,这家的热巧克力很好喝噢,你可以试一试”

       “豁咦,我知道,sing喜欢甜的”krist指了指自己眼前的抹茶红豆卷,“这个很好吃噢,甜甜的,你会喜欢”

       Singto诧异的看着krist,无论何时,krist对自己的喜好都拿捏的刚刚好,“好吃,但我想吃那块巧克力蛋糕”

       “唔,那我们下次点好不好?”krist盯着那块蛋糕看了半天,仿佛要把那块蛋糕盯出来似的,而singto却笑不出来,他还记得,那个蛋糕krist曾经真的点了,是相对于krist的以后,他的诺言真的好好实现了。

       “你们来啦”老板擦着玻璃杯看着两个吃着甜点的孩子笑得开心,指了指角落里的钢琴,“再弹一次给我听吧孩子”

       Krist走过去抚摸过钢琴的琴键,慢悠悠的坐下,一如singto第一次看到krist弹钢琴那样,葱白的手指再琴键上舞蹈,缓慢的旋律回荡在不大的店铺里。Singto看到了老板微笑着却悲伤的表情,似乎也感受到了krist手下的曲子是如何的一首曲子。

       Krist缓缓按下最后一个音符对应的琴键,悄悄地合上了琴盖,看到了角落里有些瞩目的英文字母——Time,那个和店名一样的单词。

       时间,一个让人无法相容的单词,却是人这辈子都在讨论的单词,现在他和singto的时间也剩下的不多了呢——起码对于singto来说是这样的。Krist轻轻抚摸过那行花体英文,对着老板笑了笑,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看着singto有些难过的表情拉住了他的手。

       “kit弹得不好听吗?”

       “sing笑一笑吧,这样我会很难过的”

       Singto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看着对面的人笑了起来,心里的难过似乎减少了一些。

       “sing要永远笑着啊,你笑起来的时候才是最帅的”

       Krist那样说。

 

 

D29—d2

       Krist在singto出租屋的厨房里忙着切菜,singto被叫出去和朋友拍摄新的作业了,虽然他很舍不得,但是正事还是要做的。临走前krist踮起脚给了他一个送别吻,并告诉他晚上带朋友一起回来吃晚饭。

       ingto一整天的心思都在krist的身上,Tay看着他又心不在焉的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收工吧兄弟,咱们下周再来拍”

       Singto听了立刻开始收拾手上的设备,但是krist出门前的嘱咐他没有忘掉,于是转过头道:“呃,晚上去我那里一起吃吧?Kit邀请你”

       “kit?你对象吗,真好啊,当然要去了!!”Tay也没见过那个神秘的对象,只知道singto经常为了那个人魂不守舍。等踏进家门真的看见了那个在厨房里忙活的男孩却吃了一惊——男孩子?虽然Tay不是什么思想固化的人,对于这个冲击也是消化了半天。

       “呃,我叫Tay,是singto的朋友”

       “我是krist,快坐下吧,马上开饭啦”

       围着冒着热气的火锅,三个人就像是相处了很久的好朋友一样,krist很快就和Tay玩到了一起,聊着singto以前干过的蠢事哈哈大笑。

       “singto为了找一个好的角度掉到过河里,为了不把相机弄坏就托着相机倒下去了,当时吓了我一跳,结果那个河只有小腿肚那么深”

       “singto以前很少拍人的,他说找不到灵感”

       “singto超喜欢吃甜的,有时候我都不能理解他怎么那么喜欢甜食”

       “总之,谢谢krist走进他的生活”

 

       “那也要谢谢Tay帮我照顾好sing”

       Krist眼尾泛红的说,只是透过冒起的热气其他两个人看不真实罢了。

 

 

D30—d1

       Singto一大早站在那个往日他送走krist的车站,在人群中寻找着krist的身影。他看到krist穿着一件白色的大衣朝着自己走过来,脸上带着那样熟悉的微笑。

       “嗨,我是singto,你应该是第一次在20岁见到我”singto抬起手向krist挥了挥,对方也向他挥了挥手,走过来抱了抱singto。

       “sing,我们今天要干点什么呢?”krist看着singto温柔的脸庞有些不好意思,尽管他知道,这是属于singto的最后一天。

       “我们说好了要去山上看花噢,我带你去,跟着我就好了”

       他们去了那座看了烟火的小山,两个人慢悠悠的爬到山顶上看着整个小城市的的风光,紧紧扣在一起的手指让singto有一种krist还在的实感。

       Krist晃了晃他的手指着远处的花丛,“sing,拍那个好不好?”

       Singto拉着他走到那些已经开放的粉色的花丛里,看着krist折下一小枝别在耳朵上笑眯眯的看着自己,伸出的手扶着那枝花,侧着脸看自己。白皙的皮肤和淡粉色的花夹杂在一起让周围的景色都变成了虚无。

       Singto围着krist拍了很久,久到krist都站的累了坐到了地上。

       “sing,好累啊,咱们聊会天算了好不好?”krist扁着嘴冲singto撒娇,而对方显然招架不住自家恋人的撒娇,于是妥协的坐在了krist旁边。

       Krist从大衣兜里掏出了那个记录着曾经两个人的种种的本子,翻开了第一页,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笔,“sing,我有一个请求,你再给我说的详细一点吧?好吗?”

       Singto摇了摇头拿过了他的笔和本子,在最后一页上刷刷的写下了一句话,合上后还给了krist,“你不要偷看噢,我是留给曾经的自己看的,让他对你再好一些”

       “sing...谢谢你”krist把自己塞进了singto的怀里蹭了蹭,“春天的感觉真好,好暖和”

       Singto摸了摸krist柔软的发丝,春天来了,你却要向着和我相反的时间去了,我想和你吹海风都没有机会了呢...

 

       夜晚的两个人并肩坐在那个站台的椅子上等着列车的进站,尽管他们两个人都知道,他们不需要那辆进站的列车。

       Krist转过头小心翼翼地看着singto的侧脸,“我——我有让你感到幸福吗sing”

       Singto轻轻的握住他的手放在膝盖上,坚定的看着他,“我很幸福,kit,但我希望你不要一直按照本子上写的去复制,过我们独一无二地相恋时光吧kit”

       “我们并没有错过,别人的人生是一个圆,而我们的相遇就像是两个半圆走到了一起”“某种意义上,我们是互补的两个人,所以,我们不是错过,也永远不会错过”

       “我很爱你,kit”

 

       列车带着风呼啸着从两个人面前驶过,而singto感受到了手中热度的消散——属于他的30天的krist消失在了春天的风里。

       电子钟上跳动的时间变成了新的一天,而singto的人生却停留在了昨天以前的日子里,停留在了那个三月中旬的晚冬。

       Krist终是从他的生后中剥离了——以一种微笑着的温柔的表情留给了最后的他。

 

 

d1—d30

       Krist是第四次来到这个世界,他按照那个25岁的singto给自己描述的关于两个人的30天来到了那个车站,看到了那个穿着藏蓝色大衣的20岁singto站在人群后看着自己。

       “嗨,我是singto,你应该是第一次在20岁见到我”

       那是20岁的两个人之间的第一句话,krist看着对方温柔的笑容松开了口袋里攥紧的拳头,虽然对于往后的日子还是有些不安,但是眼前这个男人大概会包容自己的一切吧。

       第一天他跟着singto去看了花,去拍了照,在早上的车站旁边坐着,他有些犹豫,也很担心未来的自己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对象,于是他问:“我——我有让你感到幸福吗sing”

       而singto只是紧紧的握住了自己的手说道:“我很幸福,kit,但我希望你不要一直按照本子上写的去复制,过我们独一无二地相恋时光吧kit”

       “我们并没有错过,别人的人生是一个圆,而我们的相遇就像是两个半圆走到了一起”“某种意义上,我们是互补的两个人,所以,我们不是错过,也永远不会错过”

       “我很爱你,kit”

       Krist消失在十二点的时候没能看到那个笑得温柔的男人卸下了伪装哭的伤心的样子,他已经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二天,纵使自己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一切,却还是不太忍心看着那个自己最爱的人难过。于是他邀请了singto最好的朋友来吃饭,拜托了那个看起来很阳光的男生,让他照顾好未来的singto。

       他跟着singto去了那家传说中他们最喜欢的店,看着角落里的钢琴和站在柜台后边招呼自己的老板,他想起本上写下的那个约定,触摸着有些年头的钢琴他的内心泛起了一阵苦涩,虽然自己和singto会度过非常愉快的30天,可往后的日子他能只凭借这份短暂的幸福活下去吗?

       Krist每一次见到店老板内心的苦涩便多了一份,想到老板和爱人的故事是因为不可抗力而分开,而自己和singto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如果一开始他没有按照本上的约定来的话...是不是只要自己抱着一份美好的愿望就好了,让singto去遇到更好的人就好了呢?Krist站在电话亭里的时候这样想,直到看到了那个朝着自己奔跑来的singto,感受到了他温暖的怀抱,他迟疑了,他在爱下去和放弃爱之间徘徊不定。

       明天singto会和自己大吵一架呢,甚至出现了危机,虽然今天的singto和自己和好了,可是明天的singto真的让自己很难过呢。

 

       要是最后一天的时候不去赶那趟车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这些呢?

       他眯着眼这样想着,吃过午餐的脑子里有些混沌,甚至涌现了这些消极的想法,而他来不及安慰自己便被singto俯下身的吻驱散了所有想法——算了,就让自己任性的享受这短暂的幸福时光吧,哪怕将来自己再也不能牵起他的手,再也不能亲吻他的唇,现在也不想失去这些机会。

       Krist真切的感受到了难过是那些对于singto来说的第一次,第一次发生关系,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牵手,那些对于自己而言的最后一次,越来越远的距离,singto越来越礼貌的问候,以及到了最后两天那生疏的称谓,仿佛都在宣告:结束了。

       第29天的时候krist捏着singto给自己拍的照片走过了那些他们一起走过的地方,公园,小山,那条经常路过的小河,那个相遇的车站,还有Time,再远远的看了一眼老板,扫过角落里老旧的钢琴。他站在河边吹了很久的风,直到夜色降临他才叹了口气离开了那里。

 

       掐准时间跑上那趟列车,不出意外的踩到了那位大叔的脚,只好低声的道歉,krist用余光瞥到了singto,那个背着双肩背正无意的看向自己的男生。看着大叔把皱起的眉头松开重新看回手机,krist松了口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靠在车门上翻开了本子细细的看着——最后一天也完美的开始吧!

       Krist感受到了singto强烈的视线抬起了头,看到对方立刻躲开了眼神的样子偷偷笑了起来,第一天相遇的singto是真的很可爱呢,和曾经那个抱着自己撒娇的singto如出一辙。Krist到站便下了车,穿过通道听着身后跟着自己的脚步声心里忐忑的要命,只想要singto快点叫住自己。

       直到列车进站的声音从远处传来,krist才忍不住转过头看着singto问道

       “您要上车吗?”

       他看到singto把脸埋进围巾里呼了一口气向着自己走过来。

       “不——我想,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嗷?为什么呢...先生,我们可能没有再见的可能了...”

       “那我们就创造再次见面的机会吧。”singto坚定的看着krist,“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我们就有机会再见了。”

       “我叫krist,我们会再见面的,先生。”

       Krist看着列车停在站台旁边,门吱呀着打开,他抬起脚迈了上去,纵使心里万般不舍,但此时此刻他却无法跑过去给那人一个拥抱。

       “我叫singto——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在哪里会再见面呢?”

       “singto,请你保持一份神秘的期待...”

       Krist看着车门在自己眼前关闭,而车窗外的singto就那样默默的看着自己和列车远离。眼泪遏制不住的滚落,他转过身顺着车门蹲在地上,伴随着列车和铁轨摩擦的声音是他低声的呜咽。

       就让昨日的我和明日的你相恋吧,sing....

 

 








[我的语言水平写不出电影的虐,就这样惹qwq大家意会]

[另外,关于那首钢琴曲,我没有头绪,就是写了一下,有推荐吗?我可以后续补上去~]


评论(14)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