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思念

写文纯属虚构ooc不要上升蒸煮~拒绝内涵,有话直说,反复横跳倒也不必…

爱上月亮的向日葵

07 雨伞

       Krist就这样每天和singto补习的日子过了几个月,迎来了夏天短暂却恼人的雨季。随着雨季而来的不只有阴晴不定的天气,还有让人头大的考试。Krist在singto尽心尽力的补习下进步的很快,期中考试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学到这个学期的知识,但是基础题还是可以做的出来的。老师看到krist第一次没有上交白卷,激动的不行,立刻在singto的个人评价上添了几笔,让这个平时寡言少语的班长获得了他应有的评价。

       现在距离期中考已经又过去了半个学期,马上要迎来的是期末考。窗外乌云堆积,虽然打开了窗户却没有一点风吹进来,闷热潮湿的空气让教室里的孩子们都坐不住了。Singto为了尽快让krist赶上进度期中以后就开始加班加点,放学也会把krist留下来补习一个多小时。虽然这让krist十分高兴,但是singto真的很尽职尽责,除了学习内容什么也不会说,只会在krist做对了题的时候露出一个欣慰的笑。

       Krist屡次邀请singto放学一起吃饭,然而singto每一次都摆摆手背上自己的书包快速的跑出校门,有时候还会略带无奈的说上一句:“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多做点题吧。”

       Krist想到这儿看着窗外撇了撇嘴,又看看singto心里想道:每次都跑那么快,难道家里藏人了!?Krist赶紧挥散脑子里的想法,却委屈的撅起了嘴,都一个学期过去了,singto,这个木头桩子,不,铁疙瘩,不为所动,面对krist的卖萌攻击也悉数免疫。Krist有些难过,还有些想放弃,可是内心又真的舍不得,

      “下课,回家的路上注意安全。”

       随着老师宣布下课,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叽叽喳喳的闲聊声不绝于耳,大家都三五成群的走出教室打算一起去吃点好吃的再回家。没有人在放学的时候叫krist——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因为krist放学要和singto补习。前桌mike回过头来看了看情绪不高的krist拍了拍他的肩道:“加油啊krist,等你成绩上来就解放了!明天见!”

       Krist看了看mike一溜烟跑出教室叹了口气,拿起自己的小书包坐到了singto旁边,摊开昨天singto停留的那一页。Singto抬头瞥了他一眼,然后重新专注到眼前的作业上。Krist趴在singto桌子的一角等着他写完手头的作业,他看着singto的睫毛长长的像小刷子一样,灯光打下来在他的下眼睑上打上一层阴影,高挺的鼻梁上有一些因为热而冒出的汗珠,薄唇紧抿,签字笔的尾端戳着紧抿的唇,眉头微皱。突然想到了解决办法的singto快速的在本子上刷刷的写着字,krist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直到singto合上作业本抬起头看着他。

       一阵凉风猛地从窗户吹进来,吹动了krist柔软的发丝,带着泥土的潮湿气味飘进两个人的鼻子里。

       下雨了。

       窗外细细簌簌的雨丝密密麻麻的砸下来,落在急需浇灌的土地上,也落在此时此刻两个对视的人心里。及时雨缓解了空气中的闷热,却没有缓解krist内心的燥热。他看着singto越来越近的脸庞心脏飞快的跳起来,内心慌乱又期待。

       而krist以为的事并没有发生,只有singto举起的手不轻不重的落在头上的触感。Singto拍了拍他的脑袋问道:“想什么呢,起来学习。”

       Krist有些失望,撇着嘴打开了笔记本,看着singto投入到自己刚刚翻开的书里给自己仔细地讲着题。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似乎要把积压的闷热全数消散一般。屋里两个少年依然认真的看着书,有时krist还会挠挠头让singto再讲一次。雨丝飘进开着的窗户,飘到krist背对着窗户的后背上,他被突如其来的凉意惊的直了腰,站起身走到窗前把窗户关上,看到外面瓢泼大雨,突然觉得,要不是singto还在这里,这样的天气自己会倍感孤独,就像是在海上漂浮着等待救援的绝望之人。

       Singto看着他半天不回到座位还有突如其来的低落,皱了皱好看的眉毛轻声招呼道:“krist?回来继续吧。”

       Krist回过神,抬头看了看时钟,还有半小时。Krist想,已经拖了一个学期了,也许自己真的该鼓起勇气和眼前这个自己喜欢的人好好说明自己的心意。于是他在走回座位的路上下了决心,今天在和singto分别之前,一定要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两个人讲完最后一题,收拾好书包,krist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随手背上自己的书包走出教室。Singto关好门跟着他,走在长长的走廊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到鞋底和地板触碰的声音。走到大楼门口的两个人看着外边依然没有变小的雨犯了难,singto没有带伞,krist的伞又不是那么大。Krist撑起自己的伞看了看singto,心想,他这么单薄的身板可别淋雨以后就生病,那到时候自己还会担心。于是他一把把伞塞进了singto的怀里,不等singto说话就挥了挥手顶着书包跑进了雨幕。

       singto看着那个往远处奔跑,已经被雨幕冲刷得模糊得身影怔在原地,低下头看着自己手里明黄色的雨伞觉得内心有什么要呼之欲出。和krist已经相处了一个学期,他知道这个小男生只是看起来很调皮,实际上是一个善良开朗的人,总是能看到大家下课的时候和他有说有笑。相比自己的沉默寡言,Krist就是一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Singto撑起那把明黄色的伞,看到伞里边印着一朵太阳花,突然笑了起来——这真的很符合krist本人的形象。Singto撑着伞走进雨里,感受着雨打在伞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想到淋雨跑回家的krist会被淋成落汤鸡,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krist明天健康的来上学。

       Singto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这一学期和krist总是陌生的相处着,除了学习什么也没有聊过,虽然他总是邀请自己一起吃饭,自己却从没有答应过。他有些不敢和krist建立某种联系,自己过于沉默的生活不该影响了krist充满活力的生活。自己的好友new每每听到这里总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看自己然后说道:“你明明就是需要这样一个朋友吧,别再犹豫了,我看krist挺想和你成为好朋友的,况且,只有和krist相处的时候你才会笑起来,才会忘了你所谓的洁癖!”

       Singto抬头看了看头上的向日葵,叹了口气:“krist,我可以和你成为朋友吗...利用你的阳光来走出现在沉默阴暗的生活,这样对你太不公平了。但是,我很想和你一起去小吃街一起吃炸丸子呢。”

       Singto踩着一个个水坑回到家,把那把明黄色的伞放到门口的雨伞架上,带着少有的笑容走进屋里,在自己的门上贴了一个大大的纸条:

       明天把伞还给krist,并且,和他成为朋友吧!







[大家最近出门要戴口罩呐😷别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勤洗手,开窗通风哈!!]

[于是我准备在家码字,那天征集来的脑洞从今晚开始安排上哈!]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