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思念

写文纯属虚构ooc不要上升蒸煮~拒绝内涵,有话直说,反复横跳倒也不必…

爱上月亮的向日葵

06 补习(2)

       Krist和singto的小课堂就这样开始了,每天中午无论别的同学有多么吵闹,krist和singto学习的一角都不会有人来打扰,除了有的时候new会来好奇的看看两个人的进度,或者坐在旁边打着游戏。

       Krist并不讨厌new,毕竟在singto的小世界里有这样一个朋友也是十分不错的,虽然krist自己和singto的关系目前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但是krist一想在自己占据singto心里位置之前有一个好人帮助自己让singto不那么孤独,他应该感谢new的辛勤奉献和付出。

       New还不知道自己被贴上了“好人”的标签。

       Singto每天中午看着krist进步一点心里就觉得欣慰一点,毕竟是自己教出来的,成就感满满,每一次看到krist收到老师的表扬自己心里也很高兴,仿佛被夸的还有自己 一样,看着krist被表扬以后露出的笑脸,singto觉得自己接下这个工作好像也没有那么痛苦了。

       期中考试前老师再一次找到了singto,他敲着krist的随堂小测道:“krist现在的进步很大,但是你要知道,这个学期结束,很多知识会变成下学期的重点,如果可以的话你要加紧帮助他啊。Singto,老师知道这样做有些耽误你,但还是麻烦你了,krist好不容易有一点学习的劲头。”

       Singto看着老师微皱的眉头和眼神里闪出的期待的光芒,咬咬牙答应了,心里盘算着该怎么才能让krist尽快学完这些课程。虽然现在krist表面上已经快追上了进度,但是有些部分只是停留在基础,而实际上涉及题目的时候却很容易抓耳挠腮想破脑袋也做不出来。

       Singto在第二天看到krist放学哼着小曲儿和前桌mike勾肩搭背的走出教室的时候眯着眼下了一个决定,new啃着面包看到好友露出一副危险的表情吓得面包差点掉到地上。

       Krist自从不再是班里的小透明以后就收获了很多新朋友,他们全都很热情,面对像小太阳一样的krist更是自来熟,mike自然而然的成为了krist第一好友。Krist曾经逃学的经历让他对学校周围的好吃的十分熟悉,放了学就带着mike畅游小吃街,半个学期来大家看着mike脸都圆了点。

       Singto第二天早上看到krist扬着笑脸在熟悉的转角等自己的时候,singto快走了两步,冲过去抓住krist的手腕,krist震惊之余小脸也红了起来,大眼睛左看右看不知道该把目光放到哪儿,而new塞满面包的嘴巴张的不能再大。

      “从今天开始,你每天放学也给我留下来补习。”

      “啊?”

      “啊什么,就这么定了。”

       Singto的话不容反驳,krist迷茫的看了看new,而new也茫然地摇了摇头。

       Krist和new的友谊比和singto建立起来的过程要容易多了,两个人一个知道好吃的在哪儿,一个就喜欢吃好吃的,于是krist在一次和mike逛小吃街的时候偶遇了不知道吃啥的new。两个人交谈甚欢,krist告诉了new学校周围所有好吃的店,而new愉快的和krist交换了手机号码。

       有时候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会聊到singto,new终于找到一个人可以吐槽,于是总是和krist彻夜说着singto的事情。Krist知道了singto有洁癖,不喜欢和别人身体接触,由于家里对他不是那么关心,singto心里还有一点轻微自闭,和家人交谈不多,而new也是死皮赖脸走进了singto的生活。

       在两个人一次逛夜市的时候,krist一边叉着一颗丸子一边说道:“我这么死皮赖脸,他怎么就不允许我走进他的生活呢?”

       New则是一脸震惊的看着krist说道:“你俩还不够?Singto对你又笑又摸头的!”

       Krist想了想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对哦,可是他平时对我就是冷冰冰的,也不会答应我一起来小吃街,要不要打赌,之后就算我和他放学补习,他也不会像你一样和我出来逛小吃街!”

       New撇了撇嘴,“赌就赌!我也觉得他不会和你出来!”

       Krist听了一愣,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大笑起来。两个人在singto不知情的时候建立的友谊让两个人迅速熟络,有时候singto看着两个人拌嘴都觉得莫名,只能干咳两声来打断,叫krist重新回到学习上来。

       现下singto看着收拾好书包向自己走来心里颇为满意,krist到底还是听自己话的,new拐了一个弯拦在krist面前,搂住krist的肩膀看了看singto道:“今天是你强行规定的,我不同意,我已经和krist约好了一起去逛小吃街了,先走一步!”krist来不及反驳就被new拉着跑出了学校,singto愣在原地,喀的一下按折了自动铅笔的笔尖。

       Krist和new气喘吁吁的跑到小吃街,krist瞪了new一眼道:“干嘛啊,现在把singto一个人晾在那里真的好吗?”

       New深吸一口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krist道:“你惯他那毛病呢!就你顺着他,天天星星眼笑眯眯的看着singto,没事就盯着singto看,我都觉得你对他有意思。”

       Krist猛地被人说中了心思,憋红了脸说不出一句话,只能支支吾吾的转移话题:“我们今天去吃章鱼小丸子吧。”

       New看着目光躲闪的krist眯着眼睛盯了他半响,然后幽幽的开口道:“你不会......真的喜欢singto吧?”

       Krist浮夸的抬起手在空中挥舞着提高了嗓门道:“没有!没有!”

       New盯着krist又看了半响,然后换上一副认真严肃的面孔道:“如果你想追singto要比追普通人花费十倍的耐心和爱意,你知道他的情况的,所以——我觉得你要慎重。”new叹了口气,抬起头看着深蓝色的星空,小吃街灯火通明,把天空映得有些亮,看不到一颗星星,不像郊区那样可以看到璀璨的星空,“singto的人生就像现在咱们头顶的这片夜空,没有什么发光点,也没有什么发光的人驻进他的人生,所以,如果你想在这片夜空里当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那么你需要奔跑几亿甚至几十亿光年的距离。你真的准备好了吗krist?你会有这样的耐心吗?你真的能给他无限的爱意吗?”

       Krist瞪着眼睛看着一向没什么正经话的new突然说出这样一番话,他意识到这个男生是真心的把singto当作重要的朋友来看待,他很感动,singto的人生里有这样的朋友陪伴。他抬起头看着天空道:“singto太孤寂了,就像那个月亮,散发柔和的光,但是过分清冷。”他回过头看着new眼睛里映着小吃街店铺的灯光,“别人都说我是向日葵一样的存在,可我偏偏爱singto这个月亮,所以,我就算违背生存之道,也要向着singto绽放。”

       New看着他眼睛里坚定的光,突然觉得自己没必要这么担心了,他知道,krist从一开始就不太一样,singto对krist的亲近从一开始就显得很特别。他换上了一副轻松愉快的样子搂过krist的肩膀大喊道:“那我new就是你们的助攻啦!”

 

       第二天早上的singto看两个人的眼神都很冷漠,一个没留下来补习,一个拐走了自家的小学生,两个人还乐呵呵的聊了一路,没注意singto的低气压——不如说是两个人习惯了singto的一语不发,觉得现在的singto就是平时普通的singto。直到走到校门口之前,singto突然驻足转过身瞪着两个人压低了声音道:“你们俩今天最好安静一点听话一点。”

       New和krist立刻噤声,面面相觑,回想昨晚两个人快乐逍遥,今天还没有亲切慰问,大概是触了singto的逆鳞了,于是两个人迅速低下头想办法。奈何两个吃货想不出什么办法,于是机智的new决定——派可爱的krist上。

       Krist中午小心翼翼地挪到singto身边,抬眼看了看singto有点黑的脸色,悄悄把一根棒棒糖放到singto正在看的书页中间,小声的说道:“呃,singto,吃点甜的心情会变好。”

       New站在旁边看着眼前的singto啪的一下合上书,krist吓得往后退了一步拽住自己的校服袖子,眼看着singto的脸色更黑了,于是心里默念:放过我吧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Singto指着自己旁边的椅子说道:“你,过来学习。”又抬起头看着new咬着牙说道:“你,出去自己玩去,哪儿凉快去哪儿。”

       Krist和new不敢有半点迟疑,立刻按照singto的安排把自己放到合适的位置上。New像一阵风一样跑出了教室,捂着自己的胸口为krist祈福。

       屋里的krist看着singto稍有缓和的脸色立刻堆起笑脸看着他,笑得露出颊边的两个小酒窝。Singto看了看笑得可爱又真诚的krist心里的气消了大半,其实自己没什么理由生气,昨天临时决定确实没有考虑到krist有约在先的情况,而且自己和krist连朋友都算不上——自己不敢迈出那一步,那么又有什么好生这被抛下的气的理由呢。

       Krist戳了戳singto露出的小麦色肌肤,轻轻的唤着他:“singto,快开始补习吧,我从今天开始放学留下来呐。”singto撇过头看到krist眨巴着大眼睛顿时没了气,叹了口气指着书上的定义开始给krist讲解起来。Krist听的认真,偶尔点几下的毛茸茸的脑袋让singto看着想摸,但他压制了自己的冲动,只是会不经意被吸引去了视线。

       放学的时候singto转过身挑着眉看着krist穿过放学的大队向着自己走来,singto想,会不会有一天,krist真的愿意穿越重重阻碍向着自己走来?

       Krist看着singto有些愣神,于是悄悄地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看着自己的singto眼睛里闪烁着期待又迷茫的光,仿佛自己是他想要的,但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拥有。Krist攥了攥书包带,坚定的向着singto走去,他想,如果singto是个公主,那么自己就是那个披荆斩棘去救公主的骑士,krist被自己的想法笑到,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

       singto看得移不开眼,就让这阳光在自己生命里多停留那么一会儿吧。

       好像放学后补习也很不错,singto想








[公主和骑士的想法有点—— 要不然把这篇写成ks好了??( ﹁ ﹁ ) ]

[话说最近开始学泰语了,我觉得舌头仿佛不是自己的(ㄒoㄒ)]

[我这样的不定期更新还有人等吗55555]

评论(14)

热度(56)